厌九

迪士尼在逃后妈

【说文解字|02:14】Vacant Lover 空缺爱人1

上一棒 @姜欢_H 


下一棒 @z东小白 


主办 @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单词 VACANT(空的)


卡点 2.14弟弟卡点微博1323



V是我给你的定义

它代表的就是爱情




“博士,第85次实验仿生人已准备完毕,请问您是否要做最后的面部修正。”

 

“……”

 

“不用了,直接记忆植入吧。”

 

“好的。”

 

 

 

 

 

 

***

 

“一博,今天天气特别好,你想去哪里转转吗?”

 

“我都可以啊!宝宝,你想去哪啊?”

 

“那我们去圣安德鲁吧。好久没去了,旁边那家咖啡店你还记得吗? ”

 

“当然记得啊!还记得你最喜欢吃那里的牛角包!”

 

“我也记得你最爱那里的美式。”肖战笑了笑,“来了这么久,你还是喝不惯意式咖啡。”

 

“你不也还吃不惯法棍嘛!”王一博好像鼓了鼓嘴,"一会儿去书店吗?"

 

"看情况吧……"肖战突然停了车,“嘶,吓死我了……”

 

“怎么了?”王一博问道。

 

“刚看到一个老朋友……”

 

“老朋友?”王一博好像笑了,“我们战哥还有不喜欢和老朋友见面的时候?怎么不说不礼貌啊?”

 

“哎呀,一时半会说不清楚,不要影响心情嘛!”肖战说,“找个机会再和你说。”

 

“好,都听你的。”

 

 

 

“战哥。”

 

“嗯。”

 

“好久没见爸妈了。”

 

“嗯,”肖战的眼神突然间黯了黯,还是笑着说,“那我们过几天去吧?”

 

“好!我……”

 

“嗯?”

 

“一博?”

 

没有得到回应的肖战,脸上得笑容僵持了那么几秒。面无表情的把车停在路边,拿起了副驾驶座上的一个类似玻璃状的方块,熟练的划了几下,一个半透明的蓝色浮框出现在半空中。

 

肖战看了看,电量的格子果然闪耀着红色,low power的字样像警报一样不停的闪烁。

 

“唉……”肖战有些丧到把王一博的记忆块扔到了一边,一种巨大的失落感在一瞬间裹挟了他,压着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一年了。

 

王一博不在他身边,已经一年了……

 

 

 

 

***

 

一年前的事,肖战总是能在各种地方回忆起来。

 

早上的热咖啡,中午的白云,晚上的梦,还有任何有王一博痕迹的地方。

 

那场意外不是电视剧里狗血的车祸,不是令人无奈的绝症,只是一场由人类自己引发的不算灾难的灾难。

 

 

 

机器人的兴起,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使得一部分机器人意外的拥有了自己的意识,专家们称之为“觉醒”。

 

这一类机器人的智商很高,加之很大一部分觉醒机器人曾被用于军事防御,他们的存在已经严重影响了人类生存的安全。

 

断断续续的觉醒机器人伤人事件的发生,使全球安全联合组织正式发表联合声明,启动机器人清除计划。

 

AI联合的学者却在此时提出不同的看法。

 

虽说觉醒机器人确实威胁到了人类生活的安全,但是这种机器人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技术。它所产生的途径还尚未知晓,也许是某位科学家在编写程序时随机生成了一种新的算法。

 

但是,如果这种技术被应用于人类,也许可以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高层的考虑总是更多的。

 

和克隆人一样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一个又一个的出来,如今的觉醒机器人外形与人类尚有差异,如果未来觉醒机器人自行改变了外形,与人类外表毫无差异时,假使机器人对人类产生了敌意,人类这个种族很有可能面临着灭亡的结局。

 

最终,高层决定,由国家挑选精英组成团队,对这项技术进行封闭式秘密研究。

 

 

 

王一博和肖战作为精英被邀请进入实验室时,这项研究已经相当成熟了。

 

专家们已经掌握了觉醒的条件与规律,以及编程代码的特点。而他们后来的团队更多的是去稳定这种觉醒,并试图将它应用于人类。

 

一般情况下,他们的工作安全性很高,根本不可能出什么意外,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

 

 

 

走火的子弹从未长过眼。

 

它穿过王一博头颅的那一刻,肖战只感觉到了绝望。

 

而这抹绝望中唯一的光,是王一博是那不幸中的万幸,是那0.001%——他被诊断为脑死亡,昏迷在床。

 

按照法律,脑死亡的植物人,经过家属的签名是可以确认为死亡的。

 

肖战愣愣的听完了顾魏所有的解释,抬头看了眼他,眼神有些冷漠:“你说完了吗?”

 

顾魏愣了下,点了点头。

 

“那麻烦你先出去吧,不要打扰一博睡觉了。”肖战说完了这句,便坐回了床边,不再说话。

 

“肖战……”

 

“顾魏,一博要休息了。”

 

顾魏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病房。

 

作为王一博的主治医生,顾魏太清楚王一博醒过来的几率有多小,比他头部中弹活下来的几率还要小。

 

但是作为朋友,他想,也许,真的会有奇迹吧……

 

 

 

R公司的人是在王一博出事的第二天找到肖战的。

 

虽然技术还不成熟,但元可向肖战保证,保存王一博的记忆,让他们正常对话是没有问题的。

 

肖战看着元可递过来的协议书,说:“你们的企划,有拿人体做过实验吗?”

 

元可有些抱歉的摇了摇头:“肖先生,很抱歉,这个目前还没有。”

 

“所以,你们是要拿一博做试验品?”

 

元可看着肖战有些浮肿失神的眼睛,脆弱的样子让自己突然有些后悔来找他,这种变相的让他承认王一博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了,好像有些过于残忍。

 

元可张了张嘴,安慰的话在嘴边绕了一遍又一遍,终于还是没有说出口,毕竟这样的氛围,去说些什么,都好像不太合适。

 

沉默了许久,肖战声音有些沙哑的开了口:“元小姐,这种技术会对人体有伤害吗?或者说,会有副作用吗?”

 

“依照我们目前的实验表明,对人体产生伤害的可能性小于1%,产生副作用的可能性小于5%。技术仅需拉取王先生曾经的脑部信息进行恢复即可,您可以放心。”

 

“那……”肖战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什么时候开始?”

 

“如果您愿意的话,随时都可以,”元可顿了顿,“肖先生,您还需要再想想吗?”

 

“不用了,”肖战说,“明天,明天就开始吧。”

 

“好。”

 

 

 

记忆提取很顺利,盒子的制作也很顺利,肖战和王一博的对话,也很顺利。

 

肖战辞了研究所的工作,家和医院两点一线。

 

在家里抱着酒杯和“王一博”聊天,在医院握着王一博的手在梦中和他相见。

 

 

 

陈宇第十次接到电话,接回了喝的烂醉,睡倒在从家去医院路上的肖战,再也忍不住了。

 

把人一背回家就扔进浴室,打开冷水就往上淋。

 

“肖战。肖战!”陈宇拍了拍肖战的脸,“醒了没?”

 

肖战有些费力的睁开眼,看着眼前的人,捏了捏他的脸:“王……王一博?你回来啦?还是你…又来我梦里啦?”

 

“靠!”陈宇拿过一条毛巾扔给了肖战,“肖战,你他妈看清楚,我是陈宇,不是王一博。”

 

“王一博他不会回来了!你清醒点好不好?!”

 

啪。

 

陈宇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肖战。

 

“你给我闭嘴!”肖战冷冷的看着陈宇,“你就这么不见得他好是吗?”

 

“肖战,你能不能冷静点?”

 

“冷静?你叫我冷静?”肖战冷笑了一声,“陈宇,如果现在躺在那儿的是顾魏,你他妈还不如我!”

 

“你……”

 

“我什么?我说对了?”肖战说,“我也想接受,我也想承认,但你试试?!你试试让顾魏在你面前中弹躺下,然后你坦然接受他可能醒不过来?”

 

“你不懂这种痛苦能不能就别管我?!”

 

“我他妈不管,你垮了,王一博醒了还不杀了我?!”

 

肖战突然愣住了。

 

“你说你现在这个样子,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我每次把你送回家都比上一次要轻。你说,哪天王一博醒了,你却累垮了,他怎么办?”

 

“刚刚我说错话了。王一博会回来的,你那么聪明,总会有办法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BC

 




评论(8)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