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九

迪士尼在逃后妈

【山鸣谷应|5:20】不算多余 下

上一棒@甜瓜肉丝 @味增汤 

下一棒@山与岛屿 @山野 

搭档@柠檬酸菜鱼🍋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1

短暂的船行随着意外的发生,在沉默中很快到达了终点。

 

肖战一声不吭的走了,留下了王一博一个人在乌篷船上发着愣。

 

艄公是位四十多岁的大叔,笑起来很和蔼,透露着一股说不出亲切。看着发愣的王一博,换了盏明亮的白织灯,打破了王一博的沉默:"小情侣吵架了?"

 

"不是情侣。"王一博下意识的否认,说完后又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红了耳尖。

 

"哦,那就是夫夫咯。"

 

"大叔,您……不觉得奇怪吗?"

 

"奇怪?有什么好奇怪的?"

 

"就,嗯……我们这样的……嗯……夫夫。"王一博有些尴尬的摸了摸头。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国家都合法喽,那就证明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好说不的。"大叔笑着拿出了两个精致的陶瓷小瓶,将其中一瓶递给了王一博,"来,自家酿的米酒,可好喝了。"

 

王一博接过大叔递过来的米酒,道了谢,小瓷瓶子在手上晃了一圈又一圈,人却还在愣着神,好半天才喃喃道:"可是他的爸妈不这么想啊……"

 

"所以,你们因为这个吵架?"

 

"是……吧,不是……啊,也不对,"王一博有些暴躁的抓了抓头发,"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吵架……明明我已经尽力去配合了他的一切,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努力去为了这个家做着我不喜欢的事,我就是想让他好过一点!我已经这么累了,为什么,为什么他还要在一些生活的细节那么的固执,还要无休止的要求我!为什么,我一定要迁就他!"

 

王一博的情绪在这一刻被完完全全地放大:"你说向西,我就向西,你说想吃辣的,我就是过敏也陪着你,你说离婚,好,我也同意了。可我不想啊!你知不知道!我想带你去东边,不想往西走,我想和你吃甜的,我不想和你离婚!你知不知道!但是,为什么,我做了一切你希望的,可你还是不开心……

 

"你说,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那好我听你的,我陪你出来旅游,但是,为什么你能在这里结束,就不能在这里和我重新开始啊?!为什么连我点的莲花灯都要灭掉?为什么老天都不帮我?!"

 

王一博像是用尽了全部的力气向大叔吼出了这么一大段。他知道这不礼貌,大叔不应该承担他的怒火;他知道,如果肖战在这,他又要被骂了。

 

可是,艄公的声音像是有一种魔力一样吸引着他去宣泄;可是,他就是好委屈,不知道自己怎样才能让肖战满意。

 

王一博好难过。

 

明明在歇斯底里的吼出所有话的那一刻,他像是解脱了一般的轻松,却在下一秒被一种更大的空虚感所包裹。

 

为什么啊?我那么为你着想,你却不能体谅体谅我;为什么啊?你曾经那么爱我,现在却要离开我;为什么啊?你这么好,我很努力的奔向你了,却还是要失去……

 

王一博泣不成声的,像个崩溃的孩子,眼泪像豆子,一颗又一颗的,顺着脸颊滑落。

 

"为什么我要那么爱你啊……"

 

 

 

 

大叔点着烟,酌着米酒,看着王一博从发泄到哭泣,再从哭泣到平静。

 

大叔轻轻吐了口烟:“小伙子,喝口米酒吧。”

 

王一博还红着眼睛,有些愣愣的看向了大叔,大叔笑着朝他点了点头示意了下他手中的酒:“自家酿的米酒可以喝走不开心。尝尝吧,如果你愿意,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好。”

 

 

 

 

 

2

“诶?你回来啦!”Sofia看到一个人回来的肖战,有些差异的说道,“怎么一个人啊?没和前男友一起?”

 

“不是前男友……”肖战有些无奈的看了Sofia一眼。

 

“啊?不是你们自己说不是情侣吗?”

 

“……”肖战有些失语,这一瞬间,他真的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

 

确实,不是情侣,但也确实要在一切称呼加上一个前了。

 

“那个……你叫Sofia对吧……”

 

“嗯,对啊!怎么了帅哥?有事求我啊?”Sofia笑眯眯的看着肖战。

 

“……”

 

“哎呀,开个玩笑嘛!有事直说啊,能帮的上的一定帮啊。”

 

“有空……可以聊聊天吗?”

 

“噗嗤……”Sofia一下子笑出了声,“当然可以啊,我Sofia最不差的就是聊天技术啦!”

 

“那我们随便聊聊,好吗?”

 

“好啊。”

 

 

 

 

说要聊天的肖战,坐下来一直沉默的却也是他。

 

“怎么啦?有什么想说的直说嘛,把我当树洞就好啦!”

 

“其实……我也不知该说什么,”肖战有些抱歉,“要不你给我说说你的故事吧。”

 

“我的故事?”Sofia皱着眉想了想,“我想想啊……我还真没什么故事诶……”

 

“啊,对了!我给你讲讲小琑居的故事吧!”

 

“小琑居?有什么故事吗?”

 

“当然啦!怎么样,要听吗?”

 

“好。”肖战笑了笑。

 

“哎呀,对了,有个相册要给你看看啊,不然故事还不好说呢!哈哈。”Sofia在柜子前翻了翻,“啊,找到啦!”

 

Sofia笑着递给了肖战:“呐,就是这个!这可算是我们小琑居的史册哦!我上次给你那个前……啊不,那个男朋友看,他还不愿意呢!”

 

肖战看着Sofia伸过来的手,犹豫了一下,道了谢,接过了影集,在一楼的客厅找了个沙发的角落,坐了下来。

 

 

 

 

影集看起来有些年头了,看起来像是Sofia父母那一代的东西。纸页有些泛黄和卷边,封面的塑料套膜上甚至还有一大块的破损,连照片都有好多是黑白的。

 

肖战小心翼翼的翻开了快散架的相册,在看到第一张相片的那一刻,一股熟悉感扑面而来。

 

“诺,”Sofia不知道什么时候端了两杯果汁做到了肖战身边,“刚榨好的西瓜汁。”

 

“谢谢。这是……”肖战接过西瓜汁,盯着相册看了好半天,又看了看Sofia,有些不确定的指着第一张相片上笑的特别灿烂的两个少年道,“这是……那个……”

 

Sofia看了眼肖战手指的方向:“你是说,哪个?”

 

“那个乌篷船的艄公。”

 

Sofia愣了一下,转而又笑开了:“对啊!你们还是去啦?真巧啊!居然坐了我爸的船。怎么样他歌唱的不错吧?”

 

“他是你爸爸啊……歌唱的很好听!”肖战指了指旁边的男孩道,“那这个男孩是……”

 

“这是王叔叔啊,他们是一对啊!所以我有两个爸爸!怎么样?羡慕吧?”Sofia笑了笑。

 

“什么?!”肖战懵了,“你爸?你爸男朋友?那他怎么……”

 

“这就是我们小琑居的故事啦,怎么样,要听吗?”

 

肖战点了点头:“好。”

 

 

 

 

 

“这个故事发生在好多年前了。"大叔眯了眯眼,像是在回忆。

 

喝了口酒,又继续道:"那是个特别好的男孩,在大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女孩,本以为啊,这个女孩会是他相守一生的对象,没想到他却在求婚的那天得知了女孩要出国的消息和女孩分手的决定。

 

“分手后的男孩一蹶不振了好久,不是因为分手的难过,而是对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报的一种挫败感。他觉得自己好奇怪,所以他不愿意再谈恋爱,不愿意听从家长的相亲安排,直到他遇到了另外一个男孩。

 

“那个时候联合国才刚把同性恋从精神疾病中剔除,就不要说保守的国内了,大多数的外国人也都认为同性恋是一种病。那个小男孩在发现自己对另外一个男孩有别样的情愫时,他害怕死了。于是,他第一次去了网吧。

 

“当时的他啊,心里抱着一种龌龊的侥幸:他希望是自己会意错了自己的内心。

 

“直到他做完了各种稀奇古怪的测试,得到了他是同性恋的事实,他才终于明白过来,为什么和女朋友分手时他从未有过一星半点儿的难过,有的只是被放弃的挫败,只是因为他对她,从未爱过。

 

“自始至终,男孩对女孩的只是一种责任,一条对于他来说必须完成的使命,一个刻在人类骨子里,从未消失过的,传宗接代的需求凌驾于一切之上的古老观念。”

 

王一博看着大叔半闭着眼睛,像是又回到某个回忆之中,眉头拧成了川字,狠狠地吸了几口烟,慢慢地吐了出来。

 

王一博用手打散了烟,顺手习惯性的把拉了几下头发,去散身上的烟味。

 

大叔瞥到了王一博有些微皱的眉头,顺手掐灭了烟,又从河道中超了点儿水上来浇了浇:“不喜欢烟味儿?”

 

“不是,是他……”王一博话在嘴边绕了一半又停了下来,他有些沮丧的低下了头,才干了的眼眶又红了起来。

 

为什么我在什么样的场合,都能想起你啊……

 

大叔笑了笑:“好,那我不抽了。”

 

 

 

 

肖战听了有些愣神,好半天才轻轻问了句:“那……后来呢,他们……怎么样了?”

 

“后来啊……”Sofia顿了顿,“后来发生了好多事呢……”

 

“因为我爸对于异样目光的恐惧和家人的反对,他没有勇气带着王叔单枪匹马的去对抗一整个世界。

 

“其实我爸一直都知道,王叔很想和家人公开,但是为了迁就我爸就不去公开。甚至是那一次,家人逼我爸结婚逼的没有办法了,他下定一切的决心要去告诉家人他是同性恋的那一次,王叔退缩了……

 

“古话总说,造化弄人。那次的退缩,我爸和王叔大吵了一架,我爸觉得王叔根本就不理解他,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和家里坦白,却被王叔一句不愿,把一切都拉回了原爸。

 

“气头上的我爸问他是不是要逼我去和别的女人结婚?他说……是的,我们分手吧……

 

“我爸就这么和他分手了,听从了家里的安排,居然和前女友结了婚。也是结婚之后我爸才知道,原来她也是同……”

 

“她?也是?”肖战有些惊讶。

 

Sofia笑了笑一下:“对,所以我也有两个妈妈哦!”

 

“她当初说出国留学其实是和她女朋友去了国外领证,背着所有人在国外结了婚。她们比我爸他们勇敢,却也和他们一样懦弱……之前和我爸谈恋爱是为了应付家里,留学的时间到了,为了应付家里她同样决定回来结婚生子。

 

“后来,在女孩和她女朋友的劝说下,我爸和王叔和好了,只是,我爸还是要和女孩结婚。婚礼的时候,我爸邀请了王叔,他是他的伴郎,她是她的伴娘,所有人都在祝福我爸和女孩,只是他们不知道我爸和王叔是一对,而她和女孩是一对。”

 

“再后来那个女孩的女朋友和王叔结了婚。”

 

“那他们后来……”

 

“当然是我爸和王叔一起,我妈和她女朋友一起啊!”

 

“那你?”

 

“做戏要做全套,流程得走完啊。所以有了我,和我哥,就,诶你把相册往后翻翻,对就那个淌着口水胖小孩,我哥。”

 

“那你们……”

 

“是想问我们不尴尬吗?”

 

肖战犹豫了下,还是点了点头。

 

“尴尬什么啊!我和我哥从小就两个爸爸妈妈,过的不知道有多好,而且追求自己的爱情本来就没有什么错啊!”

 

“但这不算……相互利用吗?”

 

“他们也是没有办法和勇气啊,”Sofia拍了拍肖战的肩,一脸任重而道远的表情,“所以你们啊,千万不要退缩哦!”

 

Sofia说完捋了捋头发:“其实你们的事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但是爱情其实就是人生的缩影,每个人的一生都应该是活在爱情里的。父母的爱情,自己的爱情,孩子的爱情。它特别的复杂,因为这个世界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却没有人可以准确的定义它,但是,它又是那么的简单,因为当你愿意无条件去迁就另外一个人的时候,这就是爱情。

 

“所以你们啊,都是在爱情里想太多的人。想太多的人通常过的都不会太好哦!简单快乐不就好了?不要总是计较谁付出的更多嘛!毕竟都是一家人啦,你们又不是同一个人,怎么会有一模一样的习惯呢?双胞胎都不会有的好吧!”

 

Sofia冲着肖战笑了笑:“而且啊,你没有发现吗?”

 

“其实你和我爸真的很像啊。”

 

 

 

 

王一博听了艄公的故事,心情有些复杂,带着点儿沉重回了小琑居。

 

“诶,回来啦?”Sofia看着有些低气压的王一博,打了声招呼。

 

王一博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诶,等下,”Sofia叫住了打算回房的王一博,递给了他一把钥匙,“这是你们房间旁边的一间房,很抱歉昨天弄错了,少给了你们一间房。给你是因为我觉得,如果你们单独待一待,也许结果会更好哦!”

 

 

 

 

 

3

王一博记得肖战认床,很自然的,他把旁边的那间房留给了自己。

 

虽然说他真的很想乘着这个机会和肖战多待一会儿,但是Sofia说的挺对的,现在的他们也许双方都冷静下会比较好。

 

 

 

 

王一博在他们的房间门口徘徊了很久,脑海中演练了无数遍和肖战解释自己要住到旁边房间的措辞,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敲响了门。

 

但在看到肖战的那一刻,王一博的脑子全空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肖战站在给他开门的位置,愣了一下:“你是要搬到旁边的房间?”

 

“嗯对,就……那个……额,店家补偿的房间……”

 

“那你过去吧,”肖战转身拿了王一博的小白包塞给了他。

 

“嗯?”王一博拿着包,有些懵,“你有什么……”

 

“哦,对了,我们再玩两天就回去吧。”肖战打断了王一博的话。

 

“好。”

 

“回去以后就把离婚协议签了吧。”

 

“……好。”

 

“还有,我在想……”肖战看着王一博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反戴着的棒球帽转了过来,帽檐压的很低,眼睛藏在里面,看不清表情。

 

“嗯,你说。”

 

王一博的声音里好像带着些哽咽,肖战关心的话都到了嘴边,狠了狠心,又咽了回去,留下了一片沉默。

 

气氛在这一瞬间有些尴尬,肖战总觉得王一博好像在期待着自己说些什么。

 

但是既然要断了,就都体面一点吧。

 

“我在想我们结婚后的旅行都是一起的,剩下的两天,我们分开旅行吧,”肖战说,“就当适应一下吧。”

 

“好……”王一博道,“都听你的。”

 

你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听你的话一次,好,那这一次我全部都听你的。

 

 

 

 

第二天肖战起的很早,虽说自己早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睡,却还是有不习惯的地方。

 

比如,明明来餐厅来的很早,却还是眼看着别人拿走了最后一个小面包。

 

再比如,他想和王一博抱怨一下小面包没有了,才记起来今天身边真的没有他了。

 

肖战赌气一样,喝了杯牛奶就走出了餐厅。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气些什么,就是没来由的很烦躁。

 

肖战给自己选了古镇景区去逛逛。

 

一来,学设计的他本就对那些有着年代感的建筑很有好感;二来,山城出来的孩子看山早就看够了,这儿除了水就是山,水也看过了自然不会再去了。

 

 

 

 

古镇上很热闹。似乎是因为肖战来的比较早的缘故,这儿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少了些商业的买卖。有小孩儿在几家早餐铺前跑来跑去,没跑多久就被吃完早饭的家长连拖带拽的拉了回去。

 

早餐很丰盛,也很朴实。没有那么多景区里大肆宣扬的当地小吃,倒是面条包子这样的早点应有尽有。

 

肖战早上丢失的食欲又被勾了起来,他随便找了家店走了进去。

 

老板娘很热情的给肖战指了座,超忙活着手上的活,边问道:“小伙子啊,吃什么啊?”

 

“来碗豆腐脑,谢谢。”

 

“好嘞,您稍等啊,要甜还是辣?”

 

“甜。”肖战几乎是脱口而出,转而又反应过来王一博不在这儿,不用担心他不能吃,也不用担心他因为怕自己胃疼而不让自己吃。

 

肖战想了下,改了口道:“还是辣的吧。”

 

“好嘞!”

 

我怎么……在什么样的场景,都能想起你啊……

 

 

 

 

江南的辣椒比起西南的差了太多,但是太久没吃辣的肖战却顶不住了。

 

才刚吃两口就肿了嘴唇,辣的嘶溜嘶溜的,急的满头大汗去拿了瓶冰的矿泉水灌了一大口。

 

肖战拿着勺子看着眼前的豆腐脑,突然笑了起来。

 

他想起王一博第一次请他吃饭的时候明明不能吃辣,却非要说喜欢,结果一桌子辣菜没吃两口嘴唇就肿的老高,最后还是自己陪他去了医院;

他想起那一次带他去重庆吃早餐,吃的就是豆腐脑,他一个人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要了甜的,结果没等到豆腐脑上桌,他就跑了,自己问他怎么了,他说感觉所有人都在鄙视他不会吃辣,好丢脸。而自己笑着告诉他,不会啊,我不觉得丢脸,我就喜欢不会吃辣的;

他想起……

 

肖战突然不笑了。

 

为什么啊,明明说结束的是自己,为什么他同意了,自己却总是想起他啊。

 

肖战突然好难过。

 

为什么啊,曾经那么快乐的我们就被我弄丢了呢?

 

肖战突然觉得好委屈。

 

为什么啊,你什么事都不愿意听我的,但我一说要离婚,你就说听我的……

 

肖战突然有些后悔,他记得王一博说过不想离婚的,他记得那盏莲花灯没有熄灭前,王一博是在求着自己和好的……

 

所以,所以如果当时他说不想离婚的时候我挽留了,如果当时那盏莲花灯没有灭,如果王一博求自己和好的时候自己没有拒绝,如果当时我没有提离婚,如果当时我没有抱怨……

 

是不是就不是现在这样的结果了。

 

可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如果。

 

 

 

 

肖战是在一种强烈的低气压中吃完了早餐,以至于老板都过来问了他是不是哪里味道不太对。

 

肖战扯出了一个笑容给老板,道了谢,说豆腐脑很好吃,有机会还会来的。

 

 

 

 

肖战带着这种说不清的情绪漫无目的的逛着古镇的每一家店。

 

路过喜欢的东西,会毫不犹豫的买下来,可是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好自由。

 

没有人会在意你有没有吃饭,没有人在意你是不是累了,也没有人和你拌嘴吐槽你买的东西没用。

 

但也没有人可以分享你的快乐。

 

肖战觉得走的有些累了,找了个茶馆坐了下来,看了时间才发现已经五点多了。

 

肖战要了壶当地有名的冷茶,计划等着太阳落山不那么热了,就散步回去。

 

然而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一阵钻心的痛从肖战的胃开始蔓延,逐渐占据了他的全身。

 

肖战趴在桌上,试着用手去捂了捂,却还是疼了一头的汗。

 

肖战摸了摸包,试着去找自己备用的那瓶胃药,拿出来才发现两年前这瓶药就过期了。

 

也是啊,虽然每次出来自己都会备紧急的药物,但总是想不起要带胃药。倒是王一博,无论哪个包都会放一瓶备用。

 

肖战觉得自己可能疼的有些恍惚,不然为什么会幻想王一博现在来自己身边呢?

 

“小伙子,需要帮忙吗?”店里的老板看出了肖战的不适,有些担心。

 

“没事……”肖战勉强迁出一个笑容来,“我这胃疼老毛病了,我捱过去就好。”

 

“那我给您倒杯热水吧?我们这儿也没有胃药可以应急。”

 

“没事……不用麻烦您了,我等好一点回去就行了。”

 

“那您有什么需要随时和我们说哈。”

 

“嗯……”

 

肖战强撑着应付完了茶馆的店长,拿了手机打算看看这里离小琑居有多远,结果拿出来才发现手机早就没电关机不知道了多久了。

 

肖战叹了口气,揉了揉胃,拿了包决定出去找找路。

 

 

 

 

肖战到底是低估了自己路痴的水平,加上小琑居的位置也确实有点偏,很多当地人都说不清具体的位置,而且也没有人有他们家的联系方式,肖战硬是绕了大半个小时也没找着路。

 

“唉……也不知道他家怎么做到满客的……”肖战捂着一阵又一阵儿攻击着自己的胃,有些沮丧的坐在路牙子上。

 

看来,还是要求助他啊……

 

 

 

 

肖战找人借了手机,拨通了那他烂熟于心却又不愿拨通的号码。

 

“喂?”

 

熟悉的嗓音顺着电流声传过来的那一刻,肖战突然觉得自己的鼻头有些发酸。

 

“哪位?”

 

“……王一博,是我,肖战。”肖战平复了下情绪道。

 

“肖战?”那头的王一博似乎是看了下手机确定了不是肖战的号码,才继续道,“你怎么了?”

 

“我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关机了,我现在也迷路了,小琑居位置太偏了,当地人都不知道它在哪儿,”肖战越说越觉得委屈,越说越觉得自己好没用,“王一博,你来找我好不好……”

 

“你先别急,你用这个手机加我微信,把定位发给我,然后把手机还给人家站在原地等我,知道了吗?”

 

“嗯……”

 

“你别急,相信我,给我十五分钟,不,十分钟,十分钟我就到好吗?”

 

“嗯……好。”

 

“还有别的事吗?”

 

“那个,王一博……”

 

“嗯?你说。”

 

“谢谢你。”

 

谢谢你不管我们将是什么样的关系,你仍然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出现。

 

 

 

4

七点半的水乡还没有散去太阳落山前留下的余热,月尖儿撒着光披在小河上,亮亮的,好像掉落凡间的星河。

 

肖战坐的路牙子有点儿偏,这个点儿路过这儿的人几乎没有几个。

 

王一博找到肖战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路灯下,有些迷迷糊糊的样子,好像一只迷了路的猫,可怜巴巴的缩在路边。

 

以至于一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后,王一博都记得那天晚上他喊肖战名字的时候,原本还在恍惚的肖战那一刻眼睛忽然就亮了,像空中飞过的流星雨,一下子撞在了王一博的心上。

 

那一刻起,王一博就知道了,这一辈子,不管眼前的人怎样选择,他都不可能再走出去了。

 

 

 

 

肖战的胃还是很疼,加上没有吃饭的缘故,坐在路边已经有点儿虚脱了。在听到王一博喊自己的那一刻,他突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就在肖战刚站起来的那一刻,一个骑着自行车的黑色身影从肖战身边迅速闪过,拽走了肖战背着的包。

 

被撞倒在地的肖战愣了那么一秒,顺手抓过一个才买的木雕就朝自行车车轮的方向扔了过去,木雕很给面子的卡在了齿轮上,黑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却仍不死心,抓着掉在地上的包就跑。

 

肖战看着那黑影又跑了,气的一骨碌爬了起来,也顾不得屁股上的灰,像是包里有几千万似的,骂了一句,就想往那边追。却被王一博一把抓了回来,往后一推,顺手又把自己的包往肖战怀里一扔,丢了句你别动,药在大口袋内侧,就冲了出去。

 

肖战被推的有些发懵,不知怎么的就听了王一博的话,抱着包愣愣的站在原地,机械般的重新坐在了路牙子上,掏出药吃了两颗才反应过来,刚才,王一博又为他冲了出去。

 

刚才……

 

刚才?!

 

肖战猛的抬起头,在包里翻找出了王一博的手机,手有些颤抖的报了警。

 

刚才路过他的黑影,跑远时右手反射过一片寒光。

 

“王一博,你一定要没事啊……”

 

 

 

肖战在路牙子蹲的腿都有些发麻了,也没有等到王一博回来,却等到了警局的消息。

 

等肖战赶到医院时,王一博已经包扎的差不多了,正龇牙咧嘴的看着医生给自己的伤口上药。

 

医生注意到了门口的肖战,说:“王一博的家属吗?”

 

“嗯。”

 

“那你拿着他的证件去那边缴费。”医生说着塞给肖战一张单子,“对了,他后腰上的伤口有些长缝了针,你这几天记得洗澡的时候帮他一下别沾水,记得换药。”

 

“……好,谢谢医生。”

 

 

 

 

肖战缴费回来后,房间里只剩王一博一个了。

 

肖战看着低头看自己膝盖的王一博,鼻子有些发酸。

 

王一博注意到了背后的动静,抬起头来,给肖战牵出了一个特别大的笑:“哥,包我给你抢回来了!”

 

肖战看着王一博,没有说话。

 

王一博有些慌了:“哥我已经帮你拿回来了,警察说要做笔录,一……”

 

“王一博!”肖战突然冲着王一博吼了起来,“你不要命吗?你知不知道有多危险?我是想拿回来也没让你冲啊,你和我什么关系啊?我让你去了吗?你凭什么上啊?”

 

“哥,我……”王一博有些不知所措。

 

“王一博……

 

“要是失去你了,我该怎么办啊……”

 

 

 

 

作为当事人,肖战和王一博一起去了公安局做笔录。

 

一路无言。

 

做完笔录后,警察把包给了肖战:“检查下,又没有什么贵重物品有缺失的。”

 

肖战道了谢,接过包翻了翻,感觉有些奇怪,又把东西一件又一件的拿了出来,又装了进去。

 

“请问您是丢了什么吗?”

 

肖战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一个像护身符的小袋子,你们有看到吗?大概这么大。”肖战用手比划了一下。

 

工作人员想了想,摇了摇头:“那……我们没有看到,请问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吗?”

 

肖战苦笑了一下:“算了,没事,辛苦你们了。”

 

工作人员点点头,说了没事,便离开了。

 

“战哥……”

 

“嗯?”肖战看了眼一直没有说话的王一博。

 

“你是在找什么吗?”

 

肖战犹豫了下,还是否认的摇了摇头。

 

“那……肖战……”王一博突然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护身符,把里面那个用铁丝拧成的戒指拿了出来,“我有东西要给你。”

 

“你干嘛啊!快起来!”肖战一下子涨红了脸,伸手要去拉王一博。

 

王一博固执的牵过肖战的手:“哥,之前你说离婚我答应了,那现在我重新求一次好不好?”

 

“这一次我们都勇敢一点,都做回我们原来的样子,好不好?”

 

“我们一起努力,好不好?”

 

“肖战,我们结婚吧,好不好?”

 

“好。”

 

肖战冲着王一博笑了,流星般的眼睛拖了小尾巴,顺着脸颊,掉在了地上。

 

绕了一圈,我还是听了你的,回到了起点。

 

但是啊,我知道了,不管生活过成什么样,我们之于对方,都不算多余。

 

 

 

 

尾声

 

两天后的他们坐上了去向远方的列车。

 

“战哥,你看,这绿皮车像不像我们第一次接吻的那辆车?”

 

“你在说什么啊!那车比这破多了好不好!”

 

“哎,哎,好,哥,你说什么是什么,你别拧我脸啊,疼!”

 

“哼!”肖战松了手,“诶,对了一博,那个护身符你什么时候拿出去的。”

 

“我抢包的时候那个被那人掏出来了,他估计以为是什么特别值钱的戒指吧,拿了就想跑,然后我就去从他手上抢回来了啊。”

 

“所以你才受了伤?”

 

“嗯……这……嗯。”

 

“你傻不傻啊?”

 

“但它对我很重要啊!”

 

“它对我也重要啊!”

 

“所以啊,”王一博笑着看着肖战,“又不亏。”

 

“有你这么算账的吗?”肖战翻了个白眼,“去前面的车厢逛逛?”

 

“好啊!”

 

“王一博。”

 

“嗯?”

 

“不如我们回忆下我们第一次的旅行吧。”

 

“好啊……”

 

包厢尽头的绿色标志变成了红色。

 

而他们的爱情从红色变成了彩色。

 

“各位旅客请注意,我们的列车还有五分钟到达此次终点站——博肖,请下车的旅客带好随身物品,排队等候下车,祝您旅途愉快……”

 

 

 

 

 

 

END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