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九

迪士尼在逃后妈

【不药而愈 | 12:00】藏在云里

上一棒@小娜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祝食用愉快.





给一博:


除去上学那会儿,我已经很久没有拿起笔写坐在桌子前认真的去写些什么东西了。现在我坐在我们家的书桌前,开着我们一起去宜家买的那个小台灯,暖黄色的灯光看起来真的很温暖。


其实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突然想到一些话想对你说,就想记下来,我怕等你回来了,我就忘记了。


最近的疫情,又严重了。本来今天是要去剧组的,出门前,我们小区就封了,我只能在家待着等解封,耽误了大家的工作进度,真的很不好意思。视频里没和你说是不想你担心,你在那边也要保护好自己,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刚刚被通知,下楼做了集体核酸。我问了志愿者,他们说可能要封十天左右。


看了看日历,十天,也差不多是你要杀青的时候了。


才发现,我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虽然有天天视频,但突然还是很想问你,一切都还好吗?拍戏累不累?前两天你发了朋友圈说吊威亚好疼,现在好点了吗?


又想起来那个夏天,你吊着威亚舞剑的样子,我记得你当时还生病了,每天一下戏我就陪着你去输液,你刷手机,我背台词。


其实每次想起来,我都很想回去。


王老师,我想你了。特别特别想,各种意义上的。所以,相比较每天视频,我更想你快点拍完戏回家和我见面。但如果你真的想听,想看,我还是会和王老师视频,给你看看坚果,看看我。


说到坚果,她这段时间胃口好像不太好。可能是太想念王老师了吧。好几次我从房间里出去,都看到她趴在门口你滑滑板常穿的那双鞋上睡得很香。


对了,请王老师正确对待自己吃醋的这个问题。上次我问你我和你的大摩托同时掉到水里你先救谁的起因是,你追着我问了一个多月你和坚果谁更重要。


王老师,你扪心自问一下你是人吗?坚果她那么可爱一只小猫咪,天天想着你,你呢?你总是把她从卧室里赶出去我就不说什么了,总是剥夺她在我腿上睡觉的权利我也不说什么了,我不在家的时候可都是她在陪着你,你还和她过不去。善良点吧,王一博。


王老师下个月的摩托训练赛我已经知道了。在收到消息的时候就已经买好了vip座的票,不过既然有家属可以走后门的话,我还是把票送给尹正哥吧,他一直都在惦记着我当时抢的位置比他好。


我会一直一直支持王老师的所有爱好,跳舞、滑板、摩托车,但是也请你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永远记住,安全第一,冠军第二。更何况王老师永远都是我心中的冠军,当然我也相信王老师会是真正的冠军。对了,我说的跳舞的时候戴好护膝,你是不是没做到?不然为什么前两天和我说腿疼?


当然这次的奖励我当然也有准备好。奖励是肖战亲手绘制的滑板一块!样式是你喜欢的,图案是小猪。小猪很可爱,你不要不承认,我知道你也很喜欢的。


所以,这一次,王老师不要再用我没有用心准备礼物借着比赛的胜利再去要求其他的奖励了。请正确的认知,理解并尊重我的年龄,不要总是纠结大小和上下,我比王老师早几年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不是为了让王老师在床上一遍又一遍问我谁大,这没有意义的王老师。请王老师尊重事实,同时也不要再使用各种手段让我叫你哥哥,心疼一下老年人的腰好不好,小朋友。


好了好了,我知道王老师现在一定在内心疯狂的吐槽我,说才不是什么小朋友。我知道,其实王老师真的不用这么介意这个称呼,对于王老师是一个成熟且帅气的男朋友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我从来没有把王老师当做一个懵懵懂懂幼稚的小孩子,更没有把你的话当做过玩笑。


事实上,王老师和我说的每一次设想我都有认真的记录和规划。从清晨的日出到富士山的雪,从成都的夜晚到冰岛的极光,我都有记着,也都想和你一起一一走过。


叫你小朋友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希望你可以一直像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放心大胆的去做你喜欢的事。我知道王老师的过去经历了不少事,十几岁离开家,受到网络上大大小小的非议,在应该无忧无虑的年龄过了那么多坎。


只能遗憾遇到你的时间有些晚,没能陪你走过最艰难的时光,不过也要庆幸不算太晚,还给我了时间,能让你做回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小朋友。希望以后,王老师能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有男朋友这件事,学会放下心中的包袱,不要所有事都拿去自己扛。


难过的时候,受伤的时候,生病的时候,不被理解的时候,你都可以依赖我,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我们之间,永远都不用在意这些。


当然,王老师如果想维持一个霸道总裁酷盖男友人设就大可不必了,毕竟,众所周知王老师就是奶精本体。你可不要不承认,你偷偷把微信聊天背景换成了坚果我可是早就知道了,更别提王老师三天两头就撒娇这件事了。


其实这些都没什么好说的了,王老师所有的样子我都会一直一直喜欢下去,你可以做所有人眼中的酷盖,你也永远是我心中的小朋友。


但是王老师,虽然是小朋友,你也要记住我们是唯物主义论者。也请王老师相信科学,世界上真的不会有鬼。且大多数时候,你洗澡的水不会变成血,镜子里也不会爬出人,房门不可能会自己打开,电视也不会自己跳台,墙背后也不会有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在去拍戏之前,我也有在你的行李里准备应急灯,不过看你之前发的消息,好像你并没有看见它。请你看到这的时候去你的行李里找一找,那个海绵宝宝形状的东西,把它放在床头,如果酒店里突然没灯了,不要慌,打开手电筒,默念几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打开你手边的应急灯。


家里我也有装好类似的应急灯,不过为了符合装修,不是海绵宝宝,有点小遗憾。如果真的衣柜有响动,王老师请大胆去看一看,我相信十有八九是坚果,如果不幸遇到老鼠或者蟑螂,也请王老师不要吓得尖叫且乱跑,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抱出坚果,请时刻谨记他是一只猫,一只爱拍虫子的猫。


当然王老师如果害怕,我可以抱抱,可以安慰,但是请王老师不要得寸进尺,次次都把我拖上床。


不把我拖上床这句话也包括了沙发地毯浴缸等一系列有可能的地方,我相信王老师都懂,请不要故意装傻。


王老师这次回来一定要完成上次答应我的,陪我看部电影。放心这次一定不是恐怖片,毕竟我也不想看一场电影不到一半,就被你打断,其实分开几次看我是没什么意见,只是希望王老师不要再折腾我的腰了。


现在是夜里一点零四分,我记得王老师今天有夜戏,在场记表上的规划是两点下戏,也不知道拍的顺不顺利,会不会准时。我去背台词,等着你的视频打过来。这封情书就写到这吧,虽然我还有好多话想说,不过我还有余生那么长时间,可以慢慢和你说。


沈从文先生说过,龙应该藏在云里,你应该藏在心里。


你会永远被我藏在心里的,王一博小朋友。


好啦,知道也是男朋友。


就到这了。


乖。


我爱你,一直一直。






                                                  ——肖战








后记


“王一博…”


“王一博?”


“在呢战哥,怎么啦?”


“你在干嘛呢?”


“看你写给我的情书。”


“情书?”


“嗯哼!还记得吗?”


“我能记得你就不错了……还记得那多少年前的东西!”


“那我念给你听!给一博……”


“哎,哎!打住啊,丢死人了!”


“诶呀你就听听嘛!我都不嫌丢人的。”


“听什么听!马上涨潮了,推我回去吧。”


“好。”




一博,我做到了,我用一生,给这封情书,划上了句号。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