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九

迪士尼在逃后妈

知否4.








.

架空民国,类现代,史实经不起推敲,别杠













6/

两个都是讲究品质的人,生活自然不会差。


婚后的两人,平静,和谐,偶尔有那么几次浪漫与激情,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如果肖老爷子和肖父没有出意外的话。





收到消息的那个上午,王一博因为有早课很早便去了学校,家里的佣人也在前一天家中有事请了假,只留了肖战一人在家。


王一博课上到一半时,黎琲玥才拿着书包气喘吁吁的来了教室。


黎琲玥虽然是个花痴的女孩儿,但平时上课却很认真,像她哥一样,学业在学校里都是排的上名次的。


王一博看了站在门口的黎琲玥,皱了皱眉,念在她应该不是故意的份儿上,冲她点了点头,示意她进教室。


可黎琲玥站在门口,努力平息了下呼吸后,道:“王一博你……”


“黎琲玥!”王一博有些恼火了,打断了课堂秩序就算了,还在公众场合直接叫自己的名字,这会让在场的学生怎么想,以后怎么做?


“你迟……”


“肖师哥出事了!”


王一博刚想说黎琲玥两句就被她吼出的那句话吓懵在了原地,拿书的手都有些不自觉的抖。


“你说什么?”王一博听到自己在问。


“你还上什么课啊!肖师哥出事了!我求你回去看看好不好?”黎琲玥急得快哭了,一个劲的重复,“你快回去好不好,王老师,算我求你了。”


王一博像是入定了一样站在原地,愣愣的看向黎琲玥,眼神涣散。


大概愣了有一分钟左右,王一博恢复了一丝冷静:“黎先生在学校吗?”


“在。”


“蔡校长呢?”


“在肖家。”


“黎琲玥帮我把黎先生请来代课,”王一博道,“班长,麻烦组织大家自习,很抱歉出了这样的事。”


王一博说着向所有同学鞠了一躬,转身大步离开了教室。





出了学校的王一博直奔肖家,直觉的感应告诉他肖战在肖家,出事的也是肖家。


只是,王一博没有想到,事情竟会如此之大。


他到肖家时,肖战也才刚到没一会儿。


他不知所措的站在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一群人的边缘,迷茫的表情让人心疼。


“肖战,过来,”和肖战七八分相似的男人用极其冷酷地声音唤着肖战,好像身边此起彼伏的哭声都与他无关,“见爷爷和爹最后一面。”


肖战的脸在肖琛声音落下的那一刹那瞬间白的像纸一样。


他像是失了神的提线木偶,一步一步的拖着步子向两个被白布笼罩的巨大黑色棺材走去。此刻的肖战脆弱的像一个白瓷娃娃,本是被众人捧在手心的存在,却在这是丢了最重要保护伞。


所有人都给肖战让了路,那一刻,连周围的哭泣声都小了。


肖战对着棺材,一下子跪了下去。


他没有哭。


所有人都认为肖战是因为坚强,是因为成长,所以忍着没有哭,就连他的哥哥也是。


只有王一博知道,哭不出来的痛苦,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悲哀。


因为自从母亲去世开始,王一博,没再落过一滴眼泪。





王一博看着像坏了的洋娃娃一样的肖战,心疼的揪成了一团。


他走了过去,跪在肖战旁边,对着棺材扣了三首后,便抱起来肖战,离开了肖家,离开了伤心之地。


王一博又带着肖战做了不合礼仪的事情,只是这一次,他们没了老人的维护,只能自己抗受着族人的唾弃。





被带回家的肖战把自己团成了一小团,窝在床头的沙发椅上,小小的一只,像受了伤的猫儿,在拐角处独自舔着伤口。


王一博拿来一条毯子,把肖战包了起来,自己坐在地上,贴着椅子,小心翼翼的把肖战的手包在自己的手中,就这么陪着他发呆,一句话也不说。


不知道过了多久,夕阳透过阳台的窗子撒了进来,肖战看着坐在地上逆着光的爱人,哑着嗓子说:“一博,你说为什么人都会死。”


“因为这个世界不会有永永远远的事,生物的新陈代谢决定了生物界的新陈代谢,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


“可是,可是……我只想要永永远远的东西。我想和你永永远远的爱情,想要爷爷和爹永永远远的活着,想要你们都像柠檬蛋糕而不是草莓蛋糕,四季都在……”肖战说着说着,积压了将近一天的眼泪大颗大颗的顺着脸颊滑了下来,“为什么,爷爷身体明明那么好,爹明明走之前还来和我说要好好休息……”


肖战哭的越来越大声,清晰的语言逐渐变成了呜咙呜咙的语气词,王一博紧箍住肖战在自己怀里,把他的头埋在自己的颈窝,顺着他的脊柱,安抚性的轻拍,任他放肆的大哭,感受着他滚烫的眼泪。


肖战一直哭到实在没有眼泪时,才慢慢停了下来,他一下一下的打着哭嗝,鼓着嘴,缩进了王一博怀里,嘟囔着不愿意出来。


“一博,你不难受吗?”


“难受,但是,不及你。”王一博顿了顿,又补道,“因为认识他们的时间没有你这么长。”


“哦……一博,你说,我是不是太娇气了……我是不是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没有长大,我是不是……”


王一博吻走了挂在肖战眼角地泪:“肖先生,我的宝贝,在我这里你可以永远做小孩子。”


“哪怕你87我81了,你仍然是我的宝贝,你仍然有娇气的权利。”








7/

肖家家主和肖父死的蹊跷,没两天,肖琛便查清了事情的真相。


况且对方压根就没想着要把这事儿给瞒住。


肖琛差人将事情汇总在了一封信上送给了王一博,王一博越看眸色越深,越看脸色越冷。





一个月前,肖老爷子和肖父一同前往江北处理事务,与江北的秦总司对接,顺便看望自己的大女儿肖筱。


这不去不知道,到了江北才知道,他们的大女婿秦秋隼就是个吃里扒外的东西,当初娶肖筱的时候是百般宠爱,好话说尽,攀上了肖家这棵大树,才稳住了他军阀总司的位置。


近些年来,被肖家萧家赶至江北的杨家整顿整顿又有了当年在京城的风范。


在京城时,杨家两位小姐丰盈的美就是出了名的。与肖家小姐的清玉润雨般的柔美清高不同,杨家的女儿多了世俗的艳丽。


秦秋隼转身便眼馋上了杨家大小姐,三番两次上赶着往杨家大小姐的身边贴,途径外地带回的礼物全是送给杨家的,倒是一分一毫没想到家中苦等他的妻子。


肖家的女儿从小便被教导不争不抢,倒也培养出了个肖大小姐这样淡泊的性子。


一年多来,忍气吞声,没有抱怨过一星半点儿,没向娘家人透露过一句,哪怕最终秦秋隼将杨家小姐带回了家中,也只在心中嘀咕过,她堂堂杨家大小姐竟情愿做个没有名分的情儿。表面上仍旧笑脸相迎,甚至照顾她的起居。


肖筱哪怕从小家教再严,也是肖家大小姐,不说娇生惯养,也是照顾有加,哪里受过这般委屈。加之远嫁他乡,本就水土不服,没过多久便一病不起。


肖筱一直相信,秦秋隼是爱她的,只是一时被世俗的美迷了眼,总有一天,他会回心转意的。


直到那天,天气难得的好,佣人扶着她到秦宅的花园散心,看见杨小姐大了肚子,依偎在秦秋隼的怀里,好不温馨。


这一刻起,肖筱的心像被扔进了冰底一般,彻底凉了。


肖筱的病又重了,医馆的老先生说,她是心疾。


秦秋隼像是这时候才想起来肖筱一般,来看了她。肖筱以为自己终于等到了他回头的那一天,却发现秦秋隼只是顾忌肖家的势力,怕她死了,担上麻烦。


肖筱被用人参吊着命,靠着输营养液留着最后一口气。


她不愿喝,就被掰开嘴来灌;悄悄拔了针头,就被打了镇定剂,昏睡一整天。


杨小姐生产的那天,肖筱砸碎了她屋里仅有的一个装饰用的瓷器——是肖家主儿从国外带回来的洋玩意儿,是肖筱唯一还能看得见的嫁妆。


肖筱用瓷器的碎片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她要让杨小姐,秦秋隼在以后每一年给孩子庆生时都能想到她的样子;她用自己的嫁妆,用娘家人对她的爱,维护自己最后的姿态。


秦秋隼听到肖筱死讯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懵了。


草草的处理了尸体,连个像样的墓地都没有。


往后两年肖家的来信,秦秋隼都差人模仿了肖筱的笔迹和语气,硬生生的将肖筱的死瞒了下来。


如果肖老爷子和肖父不是不打招呼,便直接过来探望思念已久的孩子,这件事也许这辈子都不会败露。


肖老爷子坐在秦宅的主位,看着跪在地上的秦秋隼,在肖家家法下颤颤巍巍的把事情的全过程一点一点的透露出来。


肖家两位家主气的恨不得将眼前人,将杨家千刀万剐。这不仅仅是肖家女儿的苦难,更是肖家的耻辱!






秦秋隼同大小姐寒了的尸骨被肖家带上了回京城的路。


本就只是来江北对接一次任务,况且又是去自己女婿的地盘,肖父除了熟悉的几个照顾起居的助理以外,根本没有安排其余的人在身边。况且他也没有想到,杨家的人会这般的迫不及待,半路制造车祸,截了肖家回京的车,劫走了秦秋隼。


而肖家五个人,三死两伤。


杨家人,不知是出于他们那仅存的善心,又或是单纯的炫耀自己的东山再起,雇了两个人,将肖家五人送回了京城。


江北,要变天了。






肖家的葬礼没有大操大办,浓重的伤感蔓延了整个家族,没有一个人有心情去安排。


丧夫丧女的痛苦包裹着肖母,就连夜回京的肖妩也没有抚慰她的心。


天道不顺,没过多久,肖琛因为一次交易的失误,赔了整个肖家的盐铁生意,昔日偌大的肖家资产,一夜间缩水了一半。


接二连三的打击压得肖母透不过气,没出一个月,便撒手人寰。





王一博给肖战请了长假,封锁了周边的消息,整日整夜的陪着肖战。


王一博以为这样,肖家的坏消息可以迟一点让肖战知道,却没想到那多嘴的佣人在聊天时透露了肖家的事。


本以为肖战会有什么过激的反应,但是,他却平静的让人心底发毛。


“肖战……”王一博看着愣在了那的肖战,伸出了一只手,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我没事。”肖战拿着杯子,回头朝王一博淡淡的笑了下,去厨房倒了水,就回了房间。




肖战一个晚上都没有从房间出来,王一博来来回回敲了四五次门,都被肖战的一句没事劝退了。


而王一博放在门口的餐,肖战一口都没动。





“王一博,我走了啊。”


“嗯?”王一博看着从楼上下来的肖战,打扮的整整齐齐的,“你要……出门?”


“去学校啊。”


“?”王一博说,“我不是………不是你现在要去学校上课?”


“对啊,怎么了?”肖战看着王一博,一脸奇怪道,“我都休息这么多天了,不毕业了?”


“这和你在国外的大学不一样,课时分也要修的好吧。”


“我中午不回来了啊。”肖战说完便把门给带上了,留下了王一博一个人在原地发愣。





王一博到底还是派了人去跟着肖战。


如今的肖家已大不如从前了,有多少人背地里琢磨着趁火打劫,杨家是否会继续动手,都难以预知。


他只希望他的肖先生可以安全,可以快乐。


王一博垂着眼眸,看不出表情:“该动手了。”











...

评论

热度(8)